Tuesday 22 January 2008

政府:欠债换钱,不然就不用再想出国!

刚刚回来上MSN表弟通知了我一件事
其实也不是什么新的事情了
不过还是很谢谢表弟的关心
虽然听了之后压力好大,好担心,好不开心
不过还是好感动,表弟看新闻也会想到我
就是关于教育局和移民聽合作
对付拿了政府贷款而还不还钱的人,把他们的护照收回,没得出国!!

说到这里也不用问都知道我一定是其中一位
其实政府这些年来一直都有这样的打算
只是到现在才实行
当然欠债换钱是天公地道的事情
不过我现在的状况真的不知道该先还政府,或者其他贷款
能顾到这个就顾不到另外一个...
还有有关政府部门之前不紧追那大家也就懒得去里
甚至如果你说借了政府的钱,好多人会说:..哦,那...不用急着还..我也有借到现在还没还那种话...
所以好多人毕业了,工作了好多年,还是没有还...
也有好多人根本没有打算还...
甚至记得在电台听过一位女士好心自己急着要还钱
自己去追有关部门
政府公务人员出名工作态度差
拖了又拖才查出原来那位女士的record已经不见了!
多神奇啊!竟然可以没了record!(电脑的record也可以不见的!)
那位女士好像说当时那位officer也懒得查下去
就这样就当她不用还了!!
(我听到当时多希望他们把我的record也弄不见了就好,少一笔要还!)
现在政府不能再忍了(应该是没钱了)
终于对付我们这些人了...@_@
我从开始工作都是把所有的月薪给爸爸,让他去处理
(因为他搞得太复杂了,我没办法处理)
也不用说,连还银行和其他机构的贷款都不够钱来还
政府的他就一直摆在一边了
爸爸每次拿我的名字去借钱都会说一定能还的,他会处理不用我担心
所以我也很信他,让他去处理
而且我自己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处理钱的事情
不过可能就是因为这样,所以现在搞到自己这样的地步
我记得是18岁开始,爸爸就开始用我的名字去借第一笔贷款(就是政府这个)
...然后也不用说了,什么能借的都借。。各种各样贷款,银行,使人机构,一些我们华人会馆,福建会馆的。。
然后到了我bachelor毕业开始工作了就什么信用卡也申请了。。
我不会拒绝..我跟我爸爸说不了‘不’...
现在政府实行这样的行动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还到政府就还不到其他-银行/信用卡什么什么的
叫我怎么死?
爸爸也就做他最拿手的:拖..什么能拖的就拖,不能拖的也拖..向银行等等求情..等我毕业回去就会还..
那我回去时就肯定会被那些追债的追死!!
不过我想我现在存到的钱,也许能拿来先还些给政府
最少不会把我的护照给收回了
要不然我怕连想去新加坡工作也不用再想了
如果我只能待在马来西亚工作的话就今生今世也不用想还清那些债!!

2 comments:

Panda said...

is that the ptptn loan???
it should be ok to pay them back by instalment, i guess....
as long as you DO pay them back...
don't worry to much tho...
船到橋頭自然直

Panda said...

dont worry about ur miserable posts..
that's what blogs are for... its a place to release your feelings... your readers are free to choose whether they wanna read or not.. so its ok...
i used to write facts in my karangan too... because my stories r too drama-ish... it might be too long 4 me 2 write in the exam... hee..
however... i'd always admire the science people as how they could remember all the weird formulas which doesn't make any sense to me... that's y i choose a course that has ntg 2 do with science after my spm... i'm thru with phisics, chem and bio... cant bear looking at them an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