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November 2007

如果没有了妈妈。。。

不好意思我这个是一个很touchwood的话题。。。不过也真的让我想了一下。。。
其实为什么突然会想到这个,就是因为我在youtube看了一小段‘飞短流长父子兵’- 就是范天朗/天明的妈妈离开他们和他们爸爸的那段 (我想这段是整个剧里面最伤心的)。。。其中一段天朗(郑嘉颖)跟(还没能接收妈妈离去了的事实)的弟弟天明(黄嘉乐)说 (大概)。。。“妈妈不在了,照顾爸爸就靠我们了”。。。
这句让我停下来想了一想。。。如果(touchwood)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办?说真得我自己真得没有答案 (也一直跟自己说不能发生在我身上!)。。。因为我会觉得什么都没了。。。自己也不想活了,没了妈妈真得什么都没意思了,自己的成绩再好也没意思了。。。没了妈妈就好像没了我的精神上的支持之柱。。。自己很多事情都会找妈妈谈(也可以说是无所不聊的)。。。妈妈也可能是最有耐心听我说话的人了(虽然有时候她对我说的废话都没什么兴趣)。。。一旦发生什么令自己不开心的事第一时间就是想到妈妈。。。因为只有妈妈能开解我。。。我也对妈妈的意见最有信心,她说的我一般都会觉得是很好的。。。虽然妈妈读书不多不过她是个很有智慧的人,她也不断的看报纸电视什么的提高自己的知识。。。所以很多时候我什么是遇到矛盾都会参考她。。。反正妈妈就好像我的指导和心理医生了。。。
。。。所以呢,一家人在一起是那么的重要。。。

。。。哎,天啊!我为什么晚上就是这样的呢?都想这样的事情。。。
。。。还是回去做点正经的东西了。。。

1 comment:

Cocoa aficionado said...

琦琦,

I absolutely agree what you said. I think there is no one else except daddy and mommy would love us unconditionally in their whole lives. I did think about parents' love this morning and decided to wirte a post for that in nea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