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anuary 2008

对人好难道不是人与人之间一种基本的事吗?

今天有三位从Dublin Junior Batch的同学来到了Gent...
Christina (Canada)
Kae (Thailand)
Sweety (India)-呵呵,我应该没搞错她的名字。。。好可爱的名字;P
大概两个礼拜前,Monika和Ingrid已经托我交锁匙给她们的...
今天早上我刚刚吃完早餐不久他们就到了我家门外;P 
(Monika简直是叫他们从火车站搭的士直接来到我家门口;P)
然后也当然不是给了锁匙就丢下人家不里啦。。。
他们每个都住在不同的地方,所以带他们看每个人的地方(方便他们以后要找彼此)
然后就带了他们去看看学校:课室,教授office,Ingrid:负责我们accommodation的的office,食堂...)
然后Christina说餓了,就带了他们去买吃的 (他们都买了好出名的Belgian Fries:一定要和Mayonnaise一起吃的;P)
之后也带了他们去看看不同的supermarkets,让他们买一些食物,用品etc
顺便解释了一些住在比利时这里需要知道的东西
买完了东西已经3点多了,然后也要赶去另一边的地方,让他们买adapter,要不然今晚就用不到电脑和电话充不到电了
顺便也带了他们去看看Asian supermarket,那他们以后就知道怎么去了
顺便也让他们在那边看看shopping的地方。。。Sweety穿的boots让她走了大半天好不舒服,所以就好急的买了一双运动鞋
然后也陪他们逛逛,讲解下搭电车,火车etc的..
就这样。。。不知不觉早上11点就变了晚上7点..
我都忘了吃午餐,肚子也忘了叫餓。。我没在外面买吃的。。要省钱嘛;P
晚了,大家回来我的房间拿东西,然后回去各自的地方
他们走之前一直跟我说谢谢
其实他们一整天都在跟我说谢谢。。。
其实我都不觉得我帮了太大的忙
也只不过是让她们知道了一些我知道的东西,让他们方便一点
顺便为他们当导游,让他们知道这里的地方,也不用第一天在不熟悉的地方迷路
他们就因为这样一直说我很好人,太好人了。。。
其实就算我不是学生代表,我也会这样做的。。。
XH说我很傻(陪了他们走了一整天,还有好像是Ingrid和Monika应该做的,现在推给了我)
其实我觉得也不是谁跟谁的责任,我是学生,大家跟我沟通会舒服点,同时帮Ingrid和Monika做点事也不是什么问题。。他们那么忙。。。跟何况在外面走走对我也是好运动,哈哈!)
最重要的还是,我想如果自己是新学生的话
到了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地方(又完全没有英文或者自己看得懂的东西的地方)
如果有人这样对待我,我一定会很感谢,很安慰,很开心。。。
所以我觉得如果我能做一些些事,帮助他们容易融入这里的环境
我觉得很应该去做。。
这个也不是什么学生代表的责任
(Christina说到了如果是Dublin那边的学生代表的话,一定不会像我这样招待新到的学生, 不过其实我们也没有真正写下学生代表的job scope,所做的都是自己认为因该做的事)

听了他们说的,听了XH说的。。
我心想。。做这些所谓的‘对人好’的行为
难道不是做人的一种基本的本分吗?
大家活在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人的世界。。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就是要对待彼此好
自己要人家怎么对待自己,就怎么去对待人家
这个小学都学过了。。。
不过为什么大家都好象不觉得这样是应该的呢?
好像要人家对你好是一种很难的事?

我记得有一次(同时也不太记得是在那里,是什么事情。。不过好像模糊地想到是Chef Hoo: Pangkor Laut Resort的Exec Chef,我工作时认识到的)
我和我同事去那边工作时候他对我们非常非常的好,就像对待自己儿女一样的照顾我和我同事,令我们觉得好感谢,好开心,甚至好幸福!
因为这些对我好的人,令我常常觉得 (我知道很幼稚)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对待别人好一点,那就真的是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是绝对相信这个的
我受了人家对我的好
我会很想同样的。。对别人好

也同时令我想到。。像我一个能力这么有限的人
不能做什么大事,不过如果我能做一些小小的事
让我身边的人,让我认识到的人开心点
那也活得比较有意思;P (不好意思我就是怎么的幼稚:P)

呵呵,又写了一大堆的废话
我发觉晚上写东西会写得很啰嗦:P
因为晚上的心情比较丰富;P

还是去睡了...明天还有七位会到
要有足够的精神和体力来迎接他们;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