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anuary 2008

前世犯了什么错令我有如此的今生?!

刚刚和大舅母在msn live-chat
她说了一些话
令我好难过
我知道她无心令我伤心的,也不知道她这样说了会令我难过
其实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这样问自己
我到低是不是前世范了好大的错误
令我今生有这样的‘下场’?

大舅母问我,爸爸最近在干什么?
我当然也答不到,
我这半年来。。。一句话都没跟爸爸说
妈妈和妹妹都不理他在干什么了
然后舅母就说
我是在表弟妹们中最不幸运的那个
连我妹妹都是比我幸福的 (因为她可以不管我爸爸,不受他摆布,也不理什么其它问题)
我最不幸运的是因为生在一个这样的家(有个像我爸爸如此不生性的一家之主的家庭)
然后就开始说其他表弟妹们怎么幸福,活得多好
一个一个的数。。。这个多好,那个又多好
我当时忍哭忍得多辛苦
声音也发抖了
不过舅母完全没发觉
因为她忙着说我表弟妹们(包括她的儿女)
还好我还是忍到
我不能在他们任何一个人的面前哭
不能那么丢脸
我要争气
不能败在他们面前

舅母还问了我(因为我爸爸)欠多少钱
也说爸爸跟他们(亲戚)借的钱就最好咯
因为不用还?!
只要我以后对他们好就可以了?!
我感觉到这句是令有意思的,就是爸爸跟他们借的
就由我来还
当然,不用说我也很久以前都有这个念头了
我不想欠任何人的钱!

本来不想说
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要在这里发泄
我是人来的!
有感觉,会难过!会伤心的!
而且这个也不能跟妈妈谈,因为一定会令她难过
还好开始写日记了还有个可以帮助自己处理心情的频道

其实在多一个月就毕业可以回家了
一方面好开心可以和家人团聚
不过我知道开心的日子不会久
所以也真的有一点不想会去

我以前在家时候
有时候这些问题令爸爸,妈妈和我自己烦到极点的时候
而我又连想逃避一下,去跟朋友去喝茶都不想浪费钱
所以就还是困在家里
那些你看我看你只觉得烦死的心情的时候
可能很快又会面对到的了

我有时候好伤心,好无奈那时
我心里就会问上天
我到低世犯了什么大错,上天要令我今生走这样的路
几年前,还小,不够坚强,试过跟自己说死了就算
真的,有时候很不想活

几年后的现在
问题依然存在,没改善,也许也变得更坏
不过还好我变得坚强多了
不知道是什么力量帮我撑着
虽然有时候还是很想死
不过还是舍不得这个美好的世界
舍不得家人
舍不得朋友
同时自己也知道我的前途是有的
所以也常常跟自己说不能容易放弃

我希望,老天爷给了一条这样的路我走
也许想惩罚我,锻炼我也好
希望它留着一条生路
让我能走下去。。。
不过有时候还是很不甘元
我从小到大都这么乖
为什么这样对我?
就算是前世欠的
都还清了吧?

5 comments:

冰冰-ping said...

虽然不知道你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希望你能勇敢面对。。(你已经很勇敢了。。。)无论什么事,都要往好的一方面向哦!!
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过得开开心心。。
如果你真的认为,你前世犯了什么错,而又如此的今生; 那你今生一定要过得好一点,好让你下一世可过得更好。=)
无论如何,已成了定局,那就要努力克服。。。。加油哦!!!你可以的!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site, it is about the CresceNet,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A hug.

Panda said...

cheer up..
you cant choose the life you wanna lead... but you can certainly change it!!!
ganbatte ne~~~

Unknown said...

前世錯了什麼不重要,
最重要是今生你想怎樣過!
家中的問題,是令你成長的好機會
其實,你的家已經比我好十倍了
(有空再跟你分享我的家事)
雖然有時問題看上去是很難解決,
但只要嘗試換個角度,轉個想法,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呢!
ANYWAY,加油!你一定可以衝過難關!

Kee Kee 琦琦 said...

谢谢steph,panda和eunice...
你们说得我都会记住!
不知道说设么好,还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