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08

热心帮人。。。

刚刚和一位新朋友msn了一下,结果搞到自己有点气。。
因为这位朋友怕我太热心想帮他可能会坏了他的事。。
把我想成什么人了。。feels like a little bit of an insult...

我是热心帮人不过同时也是个廷有分寸的人
I roughly know what I should and should not do at the right time...
还有我一般不选人来帮,谁需要帮助,说一声,我就会尽量去帮...
我为什么怎么热心帮人。。。
我从小,爸爸就常说。。。谁需要帮忙而自己也有能力的话就要尽量去帮
而且想帮就是不要问太多,帮就帮。。。
(这个,妈妈是不同意的;P其实我也觉得帮人要有限度,爸爸以前热心帮人,现在他状况变坏,那些什么朋友都当作不认识他了...)
不过我还是很受爸爸的影响
所以从小都习惯了
我记得幼稚园时候,常常帮朋友们画画(练习簿常常要画一些图的,我能画,大家又喜欢叫我帮他们,我帮人自己开心,大家也开心。。我觉得很好。。)
就是这样从小培养回来
...有一次,一个太学同学没带午餐,虽然自己只带两块面包,我也把自己的分了一半给她
还有一次,好姐妹szeling想申请日本MBA讲学金,要写好多短essays。她找我帮她edit,我那时其实也很忙,不过也先帮她赶她的essays。。虽然自己不熟悉MBA的东西,不过好姐妹说一声,一定尽我所能地去帮...(不过然后她最后还是放弃不申请了,让我说了大半天;PP)

不过当然长大了很多事情也变得复杂
帮人也要小心 (妈妈常常担心我会因为这样热上不需要的麻烦,的确刚不久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还有不幸云时候会被人利用
不过也没关系,因为很多时候换我会不知不觉得到很多很好很好的友情
所以我绝对相信热心帮别人是美太大问题的
不过我也不是真得人人都帮。。。我只帮一些会帮助自己的人
对于一些只要利用我的人如果让我知道了就不会再理他们的了
不过对于家人和真心的朋友,我是可以不顾自己的利益去帮他们的
but of course, there are exceptions and things are not always on such a serious note anyway...
I dont not expect anything in return but the very least is that the person believe that I am sincere in all that I do...

现在也在帮人家忙。。。替Monika和Ingrid迎接新来的学生(因为他们都相信我的为人才会放心的交那么多间房的钥匙给我)
Elizabeth要离开3个星期也放心地把东西放在我房间...
...都不知道自己气什么...可能是被人家怀疑自己的可信程度而不爽吧...
算了,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不过当然刚刚认识的朋友肯定要时间去探测,自己也会这样。。)

所以算啦。。呵呵,去看戏了,轻松轻松下!

No comments: